勞安管理
員工的安全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,防範勞安意外是本公司一直努力的目標,勞工安全格外重要,工地工程施工過程中,勞工的安全常常被忽略。本公司定期每月一次,進行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,旨在對員工及包商都能重視自身的工作安全,並遵守工作安全守則。
進行空調工程作業時,可能有危安因素如下:
墜落:於高處作業,如屋頂鐵皮、採光罩及開口作業等,需有適當安全防護設施以防墜落風險。
感電:電源配電、維護、設備或線路通電測試作業等,需有標示、防護具、標準作業方式以預防不安全電氣造成作業人員感電之風險。
物體飛落:管料、電線、設備等物料吊運及高處實施配管配線作業時容易發生物體飛落,而造成意外。
崩塌:進行打鑿、地下管線施作、地面崩塌、損壞地下埋設物時,有崩塌危害勞工之虞。
侷限空間災害:於污水坑、蓄水池、人孔、或通風不良之地下室等作業環境,需有強制通風設備與標準作業方式,以預防危險空氣污染物造成侷限空間災害之風險。
管道間或電梯間作業:需全程使用安全帽及安全帶等個人防護,以防跌倒、絆倒傷害之風險。 電銲配管:應有預防漏電、防火措施等之安全作業。
動火作業:在含有可燃物或易燃物的區域內執行可能產生發火源的作業環境。應有動火作業安全注意防護器具等,以強化防火作業之安全。
行車安全:宣導及落實行車安全,建立安全駕駛觀念意識,以確保人身及他人之行車安全。
電焊面具
安全帽與安全帶
安全鞋
安全鞋
防火毯
滅火器
勞安教育訓練1
勞安教育訓練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