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台中浮雲客棧 取得美國LEED綠建築黃金等級證照


全球華人智慧健康產業發展協會(GSHA)今(8/24)日在浮雲客棧舉辦「新能源交流會」,同時舉辦美國LEED綠建築授証典禮。參與交流的對象來自台灣相關節能產業、歐洲在台商會、美國商會、加拿大駐台貿易辦事處等國際社會各界名流,分享國際潮流在ESG的永續發展中,台灣產業如何轉型與因應;而鉅鑫空調副總經理張仁耀也與會分享如何運用智能科技守護地球。

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(IPCC)統計,建築相關產業消耗全球40%的能源,而空調耗能又占了全棟建築物60%的能源,以致空調設計規劃如何達到節能減碳之高效能建築是關鍵因素。同時,在全世界COVID-19疫情看不到盡頭之時,浮雲客棧如何運用鉅鑫空調的發明專利-應用於公共空間的負壓系統,有效保護住宿旅客,以主動性防疫設施提供良好的空氣品質,確保旅客有安全與舒適的休閒空間,成為今日交流會中最熱門的話題!

鉅鑫空調總經理李政鍠表示,浮雲客棧早在6年前就已經超前佈署,全面進行高效綠建築的規劃,實踐環保、智能、款待、文化四大要素,結合鉅鑫空調的三項專利技術,1.空調廢熱、熱泵廢冷再利用之有效能源最佳化的「複合式熱泵空調裝置-新型專利」;2.新鮮空氣全熱交換設備有效降低CO2濃度與過濾PM2.5以提供新鮮空氣並將室內空氣淨化,「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方法與系統-發明專利」;3.利用大樓建築物廁所通風管道空間,藉由排風設備,決定室內空氣的流動方向,並在排出廁所異味的同時又能創造安全舒適的負壓空間,「公共空間負壓隔離系統-發明專利」;此外,尚有雨水回收、屋頂綠化、通風採光等規劃符合綠建築的國際標準。

李政鍠表示,美國國家環境保護署今年3月17日推出「建築物內的潔淨空氣挑戰」,目的在於協助建築物所有權人和經營者,藉由改善通風與空氣過濾,以降低室內空氣傳播病毒和其他污染物所致的風險。「鉅鑫空調以二項有關於空氣品質淨化與主動性防疫的發明專利,成功的展示台灣飯店業者在後疫情時代的來臨,建立起防疫設施標準化的最佳典範!」